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昆山
昆山:让“折扇”另一面更亮丽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 昆山是一把精美的“折扇”,一面是经济,一面是文化。2009年,市人代会将“加强文化昆山建设,增强发展软实力”列为一号议案,提出了文化昆山建设3年目标。昨天下午,市人大督查议案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国桢、沈保明、李修昌、张伟刚,秘书长顾阿雨参加督查,副市长金乃冰陪同。

    议案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全市文化建设呈现良好态势。文化发展政策不断完善,文化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群众文化活动空前活跃,传统文化保护成效明显,文化产业发展步伐加快,核心价值体系得到弘扬。

    当天下午,市人大领导实地察看了部分文化设施建设现场,听取了市政府的专项工作汇报。汪国桢指出,议案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他强调,文化昆山建设既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加强督查,务求议案实施取得预期效果;要进一步加大文化设施建设和管理力度,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进一步全面推进城市大文化建设,加强昆山特色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提高文化活动的质量,突出昆山历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加快新兴文化产业发展,加大文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确保议案实施的三年目标如期完成。

    金乃冰表示,文化昆山建设意义深远,今后将瞄准三年目标任务,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文化氛围,造福昆山市民。(茅玉东)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