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昆山
“外脑”为昆山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 10月29日,2010年昆山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座谈会在昆山宾馆召开,10多位来自上海、南京和苏州的专家、学者为昆山文化发展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杭颖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把文化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突出位置,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群众文化活动、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他们认为,昆山是一座传统文化深厚、现代文明繁荣的城市,做精、做强“文化昆山”需要站在更高的高度,整合各类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并利用好昆曲、昆石、水乡古镇等文化名片。此外,专家们还针对昆山发达的经济建设提出打造以“外向经济、外来人口、对外交流”为内涵的“三外”文化品牌,针对良好的区位优势打造“大江南”、“老江南”等品牌,以增强昆山文化的包容性和竞争力。

    杭颖在讲话中指出,专家、学者们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为昆山文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希望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认真梳理、思考专家、学者们的建议,结合昆山文化发展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和方案,推动昆山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李传玉)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