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昆山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江苏农民画展落幕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3日消息 近日,笔者从周庄获悉,与世博同步、前后历时半年之久的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江苏农民画展圆满落幕。在半年时间里,画展共接待参观者超过10万人次,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农民的文化生活,极好地展示了改革开放和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对推动中国美术事业及昆山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江苏农民画展是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的分活动之一。画展由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联、江苏省文联、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昆山市美术家协会、周庄镇文联、周庄画家村共同承办,并于6月4日在周庄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整个活动分展前、展中、展后三个阶段,各个环节都做到了责任到人、分工明确。由于准备充分,宣传到位,画展得到了全省各地的文联、美协及广大美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广大美术工作者紧紧围绕“民俗风、乡土韵、世博情”三大元素,创作出了一大批直接反映改革开放和新农村建设所取得丰硕成果的美术作品。最后经各地级市美协初选推荐并经评委审定,共展出来自全省各县(含县级市)的优秀美术作品213幅,覆盖南京、苏州、无锡、徐州、盐城等10余个地区,作品形式多样,有国画、油画、水彩(粉)、剪纸、农民画、钢笔画等,整个画展凸显“贴近主题紧、嘉宾层次高、参与范围广”三大亮点。(沈雪林)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