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三大古镇联袂申遗 苏州历史文化名镇将打包
·观四季周庄 赏中秋美景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昆山
昆山召开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座谈会
中广网    2011-11-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  11月1日下午,2011年昆山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座谈会在文广新局七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上海、南京、苏州等地的十多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为昆山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们就昆山“三大名城”的打造、昆山文化建设“四强一好”战略、和昆山传统文化保护与弘扬等“文化强市”建设议题畅所欲言。
    上海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教授认为,昆山既是苏州传统文化圈的一部分,又是海派文化的桥头堡,在打造“三大名城”中,可以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以建成有昆山文化特色的名城。苏州市昆曲传习所所长顾笃璜则对昆山昆曲的保护与传承提出建议。与会学者还对昆山水文化、名人文化、文献资源等方面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高超)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