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三大古镇联袂申遗 苏州历史文化名镇将打包
·观四季周庄 赏中秋美景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昆山
记者与社区居民携手举办"文化艺术节"
中广网    2011-11-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  10月27日晚6:30,伴随着律动的音乐、欢腾的锣鼓,周市镇新镇街道办事处第二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社区文艺汇演在长江花园广场拉开序幕。当天晚上,广场上挤满了观众,中间的舞台上,社区居民当起了“主角”,来自12个社区的文艺团队表演了精彩节目。他们说:“这样的文化活动贴近居民生活,在参与中体验到了和谐与快乐。”
    自导自演
    他们有共同爱好
    “太好了,我们得了第一名!”64岁的李杭如阿姨和自己的队友一起欢呼着。李阿姨说,她们这个舞蹈队是代表金威社区参加文化艺术节汇演的,没想到还得了奖。“我们的队长刘萍特别有耐心,每一个动作反反复复地教我们,从来不嫌我们老年人学东西慢。”舞蹈队王南星阿姨说,这次刘队长编《美丽好心情》费了很多心思,而大家通过学习舞蹈,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还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同样因为喜欢跳舞,桂冠社区6个原本互不认识的居民走到了一起,代表桂冠社区以一曲激情的拉丁,演绎了属于他们的“激情炫舞”。队员戈爱爱激动地告诉记者,“原先只是看别人演出,现在自己登台表演,感觉很不错,因此更加热爱自己的社区了。”
    舞蹈、合唱、诗朗诵、欢庆锣鼓……社区居民用自己的方式抒发对生活的热爱。
    社区记者
    用歌声表达心意
    “报社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本报5名年轻的社区记者积极参与,登台演唱了一首社区记者自己改编的歌曲——《报社欢迎您》(见上图),向社区居民表达了报社大门随时为读者敞开、社区记者随时愿意倾听居民心声、融入社区的意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我们与居民之间的交流。社区是新闻工作者的广阔天地,百姓是新闻工作者的良师益友,社区里无论大事小事,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来到百姓身边,用我们真实的笔描绘百姓的幸福生活。”社区记者吴静的一席话赢得台下一阵热烈的掌声。居民刘建军兴奋地说:“记者零距离地站在我们身边,好亲切。”
    在活动现场,社区记者还向居民发放了《昆山日报》,“社区新闻真的写出了我伲老百姓喜欢看的新闻。”一位居民看完本报“社区新闻”版后感慨道。
    “群星”璀璨
    彰显群众文化魅力
    人文、和谐是新镇街道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的主题。记者了解到,借助文化艺术节,不少社区组织居委会、居民、物业、业委会等多方共同参与,共建和谐社区。康泾湾社区的6人朗诵文艺队就是由居委会、物业、业委会和居民代表共同组成的。“社区文化是一种群众文化,我们不需要表演水平有多高,群众参与了、收获了、邻里关系融洽了,就等于成功了。”康泾湾社区主任杨宝安说。
    建设和谐文化,关键是要适应和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群众搭建一个共享共建的平台。今年以来,新镇街道在社区居委会的积极推进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文化艺术节期间,成功举办了计生文化等多场文艺专场演出,开展了邻里互动、红歌比赛等文体活动,还依托老镇区开设“乐龄书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群众的文化创造力。和谐社区的建“设不仅需要宣传和形式,更需要落到实处,从日常生活到精神文化陶冶,都要让居民感受到幸福。”新镇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全林说。(傅玲玲 丁燕)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