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姜杭成全国“美丽乡村”试点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昆山
陆家镇首家村级法治文化体验馆建成
中广网    2013-12-0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12月4日消息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设计和施工,11月28日,陆家镇首家法治文化体验馆在陈巷村正式建成。  

    走进陈巷村法治体验馆,浓郁的法治氛围、合理的布局设计是每一位参与体验者的直观感受。该馆设四大展区:走进陈巷村、法治微电影放映区、法制图书角、普法咨询台。走进陈巷村板块图文并茂地展现了镇、村两级近年来在落实“六五”普法政策,提升居民法制意识,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的各项惠民措施和宣教活动;微电影放映区则采用了50英寸大电视机,可循环播放各类普法微电影和法治教育片;法制图书角则为体验者提供了近千册法律类图书报刊,内容涵盖宪法、刑法、民法、经济法等多个门类,这些涉及日常生产、生活权益保障等方面的书籍充实到基层,方便了群众对法律书籍的查阅,迎合了群众的法律需求。同时,为使“法制图书角”真正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陆家司法所还落实人员定期下村为群众宣讲法律知识,为法治体验馆配备一名“法律明白人”,带领和引导群众学习讨论相关法律知识,及时解答法律疑难问题。 

    陈巷村法治体验馆是陆家镇法治文化建设的一个新阵地,是对农村居民进行法制宣教的一个新形式。(徐勇)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