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尚美淀山湖高尔夫球场
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说昆山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中广网    2013-12-0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生态名片  
  苏州市平安校园  
  苏州市绿色学校  
  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  
  昆山市校园文化先进学校  
  昆山市外来人口管理先进单位 
  砖红色的外墙配合白色的棱角屋顶,宽敞明亮的白色回廊连接东西教学楼,翠绿挺拔的树木围绕在教学楼四周绿意盎然。初见炎武小学,现代气息的建筑一下子让记者眼前一亮。而走近发现,校门口处一块大石碑上篆刻着“国家兴亡,我们有责”八个大字,又颇具古韵,沿袭了炎武精神。空气中飘着淡淡的桂花香,而这些祖国的花朵,正在这温暖的环境中成长着。 
  漫步校园,整洁的环境、徐徐的微风,让人心旷神怡。 
  教学楼前,不时传出朗朗的读书声,透过干净的窗户,你可以看到一位老师正拿着教杆指着黑板上的白字,做着夸张的口形读着,好让他的学生能看得清楚。台下的学生们,昂着那张稚嫩的小脸,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也许会有不会读的字,也许会遇到困难,但他们都在老师那充满鼓励又温柔的笑容中汲取了更多知识。崭新的教室,除了有一流的电子白板、多功能讲台、课桌椅之外,每个教室都有文化墙,以展示各班的特色。 
  看着炎武小学如今的环境,校长王建良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自2011年学校二期工程竣工之后,学校不仅面积扩大了,而且环境更优美了,设施设备也更现代化了。”他满是欣慰地说,音乐室、劳技室、图书室、微机室、科学实验室等20多个标准专用教室,大大满足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需求。 
  炎武小学是一所6轨36班的公办小学,现有31个教学班1575名学生,学生来自全国25个省市地区,涉及13个少数民族。“为了让外地学生更好地融入昆山、了解昆山,我们专门开设了小昆班,并引进了滚铁环、抖空竹、竹竿舞等其他地方的娱乐游戏项目。”王校长说,为了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兴趣组,学校在解决校车的同时,还加上了一些辅助措施,如供应早餐等,这样可以有效保证学生早晨到校训练。目前,学校正常开设田径队、鼓号队、小昆班等体育、科技、艺术社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据了解,今年炎武小学将创建节水型学校,通过向全体师生发出“珍惜水资源,共同创建节水型学校”的倡议,组织成立学校小小节水宣传员,在校内橱窗、盥洗室、宣传栏等地张贴标语和节水宣传画50多张,利用红领巾广播的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节水宣传;鼓励学生把学校节水宣传活动带进家庭、带向社会,同学们就如何进行水的循环使用、避免浪费水资源等小知识向家长等社会各个层面进行宣传,切实营造了全校师生践行节目、宣传节水的良好氛围。(丁燕 文/摄)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