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青奥动态

南京10万城市志愿者正式上岗 覆盖主城区300个示范点

中广网 2014-05-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央广网南京5月8日消息(记者景明)在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南京10万名城市志愿者8日正式上岗。

    集中上岗仪式在建邺区奥体社区服务中心举行,现场有交通安全志愿者、地铁安检志愿者、城市清洁志愿者代表共有500多人。南京市文明办首先表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章。4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的感受。城市志愿者代表、南京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队长、南京好市民朱定平作为领誓人,带领全场志愿者,并代表全市10万名志愿者做出了为青奥提供热情专业的服务的承诺。仪式结束后,他们还将走进社区,观摩应急救护培训等。

    这些志愿者,虽然年龄不同,穿着各异,但他们身上都佩戴者南京志愿服务统一标识——一枚上面写着“南京志愿者”字样的梧桐叶。这个标志寓意志愿者就像是城市的绿叶,意图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南京,看到“梧桐叶”就意味着可以得到志愿者的热心服务。

    南京青奥志愿者主要分为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两大类,赛事志愿者有2万名,目前正在培训阶段。今天上岗的是10万名城市志愿者。经过多年的完善和2013年南京亚青会的演练,南京已经建成了覆盖主城区的3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示范点,每个志愿服务站都有志愿服务的指导目录,有具体的服务项目和服务人员,为市民、游客、赛会人员提供交通指引、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

    为了对接好服务需求和志愿者力量,南京开通了58058080“邻里守望”热线,我们任何人需要帮助时,向邻里守望热线电话报一下需求和所处方位,最近的志愿者就可以赶来服务。刚才,城市志愿者、地铁奥体东站站长王静告诉我,残疾、高龄老人等需要特别关照的乘客,只要提前打个电话,就会有地铁志愿者进行接力帮扶。

    南京市文明办主任曹劲松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不仅仅是赛会期间,南京志愿服务网络将在“后青奥时代”继续发挥作用,作为南京青奥会的遗产,不断提升南京城市的文明水平。(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闻》8日下午记者连线)

责编:金扬 来源:央广网

青奥介绍

关于青奥会

青奥动态>>

青奥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