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青奥动态

刘国珍:青奥承担“体育启蒙”和“体育实验室”功能

中广网 2014-05-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央广网南京5月8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南京青奥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奥林匹克运动又一次来到中国。与耳熟能详的奥运相比,您对青奥了解吗?和奥运会有何区别呢?记者专访了南京青奥组委专家组成员刘国珍。 

    青奥会是2007年国际奥委会针对15到18岁的青少年设立的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因其淡化锦标文化和商业氛围,强调文化教育活动与体育竞技同等重要,而在一定程度上被认为是世界青年的文化体育大聚会。南京青奥组委专家组成员刘国珍说,奥运会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而青奥会强调“更高兴更快乐更自强”。“相当一个青年人的party,从体育竞赛方面来讲,不设最高纪录,不会有青奥会记录,不设这个;第二个是混编、混合的比赛比较多,你比如说田径,就有8*100,这8个人,是来自不同国家,男的女的混编,来进行比赛的。从文化教育方面来讲,奥运会一般运动员都是打完比赛他就回去了,而青奥会所有的运动员必须,最长在开村到闭村,最短在开幕式到闭幕式这个期间,你得在南京待着,参加我们搞的文化教育活动。比如说,明长城体验、烹饪体验,让你更多的了解我们中国的文化。”

    与奥运会的定位不同,国际奥委会希望通过青奥所承担的“体育启蒙”和“体育实验室”功能,实现奥林匹克运动的可持续发展。南京青奥组委专家组成员刘国珍:“体育启蒙就是这些优秀的运动员到学校去表演,这样的教育活动来影响。另外还有一个实验性的,比如说我们会有4个表演的项目,轮滑、攀岩、滑板和武术。它就是想通过这个试验项目,群众的欢迎程度,它在考虑在以后的奥运会中间作为正式比赛项目。体育实验、体育启蒙,他的文化色彩是比较多的,都是为国际奥委会它的可持续发展。”

责编:金扬 来源:中国广播网

青奥介绍

关于青奥会

青奥动态>>

青奥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