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青奥文化

学剪纸、做城砖 104名青年大使探秘南京古城墙

中广网 2014-05-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学剪纸、做城砖 104名青年大使探秘南京古城墙

104名青年大使探秘南京古城墙(摄影:许宁) 

    央广网南京5月7日消息 “很神奇,拍打两下就能印出字来了。”在刻有文字的石头上,刷上一层特制的胶水,覆上一层纸,用墨汁在其表面轻轻拍打,两行文字便被复制到了纸上,然后再签上自己的大名,属于自己的南京记忆就这样留了下来。 

    3月25日下午,触摸南京——古城墙探秘活动在南京台城举行,104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奥会优秀青年大使感受到了六朝古都的魅力,除了亲手制作拓片之外,他们现场制作了仿明城墙城砖,还跟着专业剪纸人剪出了简单的图案。 

    “看来得多准备几张SD卡”,不到两天时间里,来自澳大利亚的杰西卡相机里已经塞满了关于南京的“记忆”,“这是我第一次来南京,非常漂亮,尤其是城墙前面的樱花,吸引了我。”杰西卡表示,这段时间比较匆忙,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会过来旅游。 

    来自阿塞拜疆的青年大使阿尔苏同样表达了对南京的喜爱,“一切都很酷,很中国,也很传统,”阿尔苏自豪地说道:“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我的国家成为青年大使,我们要更好地、尽力地去了解青奥,宣传青奥。” 

    据了解,在南京青奥会青年大使大会期间,青年大使们将明确自己的职责,他们将亲身参与部分文化教育项目的测试,提出有效的反馈意见,并通过有趣的团队拓展活动认识其他青年大使。中国青年大使鲁婷告诉记者,她想通过这次活动跟其他国家的青年大使多一些交流,“让他们更好的了解青奥,了解南京。” 

    值得一提的是,每位青年大使身上都配有一个白色的小器件,这就是南京青奥组委会将发给每位青年大使和运动员的“社交钥匙”。据悉,2012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办的第一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社交钥匙”开始测试和使用,只要碰一碰,“社交钥匙”内的个人信息就会传递给对方,“主要是帮助青年大使和运动员,了解活动日程和情况,同时去结识新的朋友,”来自瑞士的青年大使斯蒂文说:“‘社交钥匙’在上届青奥会的测试中非常成功,所以这次在南京青奥会上,我们会继续使用,去认识更多的朋友。” 

    据悉,在为期4天的南京青奥会青年大使大会期间,青年大使们将参与部分赛时文化教育项目测试, 包括提前感受欢迎晚会的部分演出,参与探险与寻宝、明城墙探秘、生态环保农业和音乐减压、营养烹饪等五个项目,并将参与国际奥委会组织的各项拓展活动。 

    青奥会赛时阶段,青年大使将继续协助南京青奥组委对文化教育项目进行宣传与推广,号召更多运动员及其他青奥会参与者参与到文化教育项目中来。

责编:金扬 来源:青奥官网

青奥介绍

关于青奥会

青奥动态>>

青奥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