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青奥文化

青年大使大会开幕 探秘明城墙学做牛肉馄饨

中广网 2014-05-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央广网南京5月7日消息 南京青奥会青年大使大会于3月25日上午正式开幕。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青年大使们24日陆续抵达南京,他们参加一系列文化教育活动,提前感受青奥会。24日上午,青奥组委就青年大使大会期间的一些文教活动进行了介绍和提前揭秘。 

    104名青年大使中,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18岁。据介绍,大会举行时间为3月25日至28日,将通过精彩纷呈的文化教育项目为青年大使们带来惊喜难忘的青奥会体验,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南京、了解南京青奥会和文化教育项目。 

    青奥会赛时阶段,青年大使将继续协助青奥组委对文化教育项目进行宣传与推广,号召更多运动员及其他青奥会参与者一起加入。 

    大会期间,青年大使们将明确自己的职责,也将亲身参与部分文化教育项目的测试,提出有效的反馈意见,并通过有趣的团队拓展活动认识其他青年大使。青年大使们参与的文化教育项目测试包括:提前感受欢迎晚会的部分演出,参与探险与寻宝、明城墙探秘、生态环保农业、音乐减压、营养烹饪这5个项目。 

    24日上午,记者提前体验了营养烹饪和音乐减压项目。在南京旅游营养中专,记者来到了青年大使们的营养烹饪工作间,大使们将在此学习制作牛肉馄饨和芦蒿炒虾仁。音乐减压项目是为青奥参赛运动员量身定做的音乐综合体验项目,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专业团队设计执行。记者在音乐减压教室看到,体验者可以先接受压力测试,由音乐减压团队设计“减压处方”后,再进行相应音乐减压活动。据介绍,该项目青奥会期间将在青奥村内设立专门的减压教室,帮助运动员调节到最佳的休息或参赛状态。 

   对南京之行,青年大使们充满期待。早在来宁之前,他们就在网络上“晒”起来,“隔空”喊话,表达自己的心情。曾经参加过新加坡青奥会和伦敦奥运会的澳洲划船选手JessicaFox说:“要去中国南京参加青年大使大会,南京青奥会,我已经准备好了!”来自塞尔维亚的手球运动员KebicAleksandra激动地表示:“快要等不及去南京了,我将在那儿度过美好的3天。”

责编:金扬 来源:南京日报

青奥介绍

关于青奥会

青奥动态>>

青奥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