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青奥文化

104名青年大使来南京包馄饨打太极

中广网 2014-05-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央广网南京5月7日消息 南京青奥会青年大使大会于3月25日召开,104名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奥委会的优秀青年大使陆续抵达南京参加大会。除了会议日程之外,青年大使还将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回去后他们将承担起宣传南京青奥会的责任和使命。 

    品尝盐水鸭、学包馄饨 

    将为赛时青奥村菜谱出谋划策 

    记者了解到,青年大使会议期间,除了会议日程安排之外,104名青年大使还将参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其中包括学习营养烹饪。“我们安排了两个菜谱,将教他们学习芦蒿炒虾仁和包牛肉馄饨。”活动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系列活动之一,青奥组委会专门安排了旅游营养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教青年大使学习烹饪南京美食。 

    该活动还将在青奥会赛时期间呈现在青奥运动员村内。“我们为青年大使们准备的自助餐中会有金陵盐水鸭和蜜汁桂花山药等南京特色小吃,希望他们能够喜欢并提出一些看法,进一步优化菜谱设计。” 

    据介绍,青奥会赛时期间,旅游营养中等专业学校的师生们将走进青奥村,教来自各国的小运动员们学习烹饪营养美食。“除了中国特色美食之外,还会教一些其他各国的美食烹饪做法。” 

    游览城墙、学打太极 

    小运动员可在青奥村学中国功夫 

    除了学做美食外,青年大使们还将分享宣传经验,游览明城墙、老山森林公园等,测试青奥会赛时期间的一系列文化教育,其中就包括为青奥参赛运动员量身定做的音乐减压项目。 

    该项目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专业团队设计执行,包括音乐—推拿组合式放松、音乐—功法组合式放松、参与打击乐演奏等方式。“这一环节主要是让体验者主动参与音乐活动,通过团队学习和协作,完成简单的节奏或曲目,通过节奏和音色体验宣泄紧张、焦虑的情绪。”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选取的几种乐器“中国味儿”十足,希望能增加运动员、青年大使对中国音乐的兴趣。 

    同时,青年大使们还将学习中国传统功法。“分别有太极、五禽戏、八段锦等。”负责人介绍说,此次选取了这三种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中国传统功法,希望赛时期间,来自各国的小运动员们能够更多了解中国文化。

责编:金扬 来源:新华日报

青奥介绍

关于青奥会

青奥动态>>

青奥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