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1021523050702788.jpg
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s.jpg
徐工董事长王民致辞
对准入扣s.jpg
最后工序,对准入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媒眼徐重
中国路面机械网:徐工重型演奏中国起重机高速出口的华章
中广网    2010-10-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继2007年徐重起重机累计销售超过300台之后,日前,又有百余台徐工起重机分别在上海,天津等港口启运,发往欧洲、俄罗斯、中东、巴西等地。截至2008年六月份,中国起重机生产龙头企业徐工重型有限公司的起重机产品已经占据海外市场近40%的份额,实现了与国际同行三分天下的格局,并成功跻身国际一线品牌阵营。

    仅仅在2000年以前,中国移动式起重机行业还主要依靠消化早期引进的国外技术,最多也仅能制造50吨级产品,与国际诸多品牌之间的竞争上存在巨大差距,行业整体规模徘徊在十亿元。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这个2002年以前还在靠地摊式作业的企业,通过连续五年持续不断的改造和创新,连续实现了轮式起重机100吨级、200吨级、300吨级、履带起重机200吨级、300吨级、500吨级的技术突破,填补了产业的多项空白。截至2007年11月,徐工重型已经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5%,出口占有率超过80%,海外市场占有率从零提升到20%,带动了中国大型移动式起重机产业的快速崛起,整中国移动式起重机产业的水平已经站在了国际竞争的第一线。2008年以来,该企业继续引进焊接机器人、对镗加工中心、数控弯管机等高精尖关键设备,持续优化企业运行效率,产出能力在制造面积、人数没有显著增加的情况下再次提升了30%。

    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呈现出口进口双增的态势,其中起重机子行业依然保持出口增幅高于进口增幅的势头。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上半年出口销量收入增幅同比超过50%,由于该公司产品出口占据全国同类产品出口量的79%,对中国起重机行业出口拉动明显。目前,以徐工重型为主的中国起重机已在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销售,并全线进入欧盟市场。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