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1021523050702788.jpg
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s.jpg
徐工董事长王民致辞
对准入扣s.jpg
最后工序,对准入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媒眼徐重
徐州重型 起重机有望成增长亮点
中广网    2010-10-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徐工科技(000425)定向增发方案出台后,注入资产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徐工机械拥有的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股权。徐州重型机械的主打产品包括汽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及液压件等。从产品周期性来看,工程起重机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影响不大,盈利能力也更胜一筹。

    这样一来,徐州重型有望成为徐工最重要的增长亮点。今年上半年,徐州重型共销售起重机7800台,营业收入达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42%和58%。实现利润9.3亿元、利税1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8%和90%,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也就是说,徐州重型的销售收入将占增发后新公司收入的50%以上,净利润也远远超过目前徐工科技的数千万元水平。去年年报显示,徐工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2.66亿元,但净利润却只有区区2472万元,净利润率仅为0.756%。而徐州重型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率则达到10.68%。

    另外,从起重机业务的周期性看,一方面其盈利能力要超过铲运机械,另一方面由于其应用范围广泛,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影响不大,属于市场中的“常青树”。

    从市场占有率来看,今年上半年,徐州重型的轮式起重机销售收入和销量分别比行业增幅高出13.2%和11.8%,有力拉动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的高位;履带起重机则分别以销量增长221%、收入增长230%的速度,从市场份额第三位跃居行业第一。

    有媒体报道称,2007年,徐工重型单位面积创造效益每平方米达到3.3万元,已达到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先进企业的水平,并已打进技术门槛颇高的欧盟市场。如此看来,起重机将给徐工科技注入更强盈利动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编: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