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1021523050702788.jpg
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s.jpg
徐工董事长王民致辞
对准入扣s.jpg
最后工序,对准入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媒眼徐重
徐重引领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新布局
中广网    2010-10-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徐州7月10日消息(记者杨明 孙叶)今年五、六月间,当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多支救援队伍转战在北川、向峨、什邡等地震重灾区,全力投入救灾行动时,徐重开辟的另一个战场——面向欧洲的销售战役也在如火如荼地打响,六月三十号,两批数量超过几十台的大型起重机分别在天津港和上海港装船,目的地都是汇集了世界顶尖工程机械跨国企业的欧洲市场。

    在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大吨位装配分厂,记者看到,这里正在装配的130吨、160吨、200吨大型起重机专门销售到英国、法国、比利时、波兰,徐重进出口部部长罗静几乎每天都要接待来自欧洲国家的客户,她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我们出口到欧洲市场的起重机有100多台,最重的吨位达到240吨,进口的国家有10多个,特别是进入了德国市场,产品品质得到了当地用户的好评。

    徐重产品大批量进入欧洲市场,特别是进入素有“制造王国”之称的德国,靠的是与国际一流企业对接的技术标准。大型起重机被称为“工程机械之王”,近年来徐重通过两轮共4亿多元的技术改造,获得了100多项技术专利,走上了一条自主创新开发关键技术的道路,在获得欧盟一系列技术认证的基础上,徐重又针对各个国家的产品要求,进行了数百项技术细节的改进,并且在欧洲各国建立产品服务站,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服务,出国技术服务人员李戈告诉记者,从一开始单个人员进行服务到建立服务站,对徐重品牌在海外知名度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技术与服务双管齐下,从中可以看出徐重打造自主品牌的勃勃雄心。今年上半年,在各种原材料大幅涨价和人民币升值等多种不利条件下,海外市场整体占有率超过30%,产品、销量、综合经济指标已经占据全球轮式起重机行业首位,企业产品覆盖近60个国家,现在全面挺进欧洲,与国际工程机械巨头在正面战场进行短兵相接的较量,以高端产品占领高端市场,新的布局体现出中国工程机械谋求整个世界市场的战略宏图。据统计,今年前六个月,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5%,其中徐重出口同比增长达到50%,远远高出行业出口增长,企业总收入达到87亿元,综合经济指标居全球同行业前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