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1021523050702788.jpg
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s.jpg
徐工董事长王民致辞
对准入扣s.jpg
最后工序,对准入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媒眼徐重
徐重68米消防车10年稳踞亚洲第一高 
中广网    2010-10-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2006年10月,中国第一台6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在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诞生,经过近4个月的强化试验,近期,该产品开始投向市场。据悉,消防车产业“亚洲第一高”的纪录一直为徐工重型1995年推出的53米所创立,十年后,徐工重型再次突破了自己创立的纪录,将中国制造的最高水平提高到了68米,并且通过持续实施高端精品战略,重型已经从根本上甩开国内竞争对手的追逐,缩短了与国际一流消防集团的差距。

    作为中国消防安全装备中最为高端和冷门的设备,登高平台消防车一直很少得到公众的关注,并且由于该产业技术含量高,进入门槛高,市场需求量小,国内很少有企业涉足这个高难度产品门类。在上个世纪90年代,国内市场几乎是进口设备一统天下的局面。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全力进取登高平台消防车这个高难度项目,依托自主研发,成功推出当时中国本土最高米级的53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一举确立了“亚洲第一高”的地位,使“中国装备装备中国”成为可能。十年来,徐工重型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完善特种消防车产品系列,已形成了以68米、新型53米、40米、32米为代表的高端登高平台消防车系列;以JP25为代表的高喷系列;以CDQ24为代表的曲臂消防车系列,构建了高中低档12个品种的产品型谱,满足了国内外市场多种配置、各种档次的需求。得益于稳步推进的精品战略,徐工重型特种消防车产品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市场份额连续数年稳踞在50%-60%。

    徐工重型6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直接比照国际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采用了多种先进的技术,如双伸缩臂折叠的臂架结构、伺服比例控制系统、CAN总线控制及工作平台创新的调平机构等。这些先进技术的应用让产品具有了更优秀的品质,伴随着徐工重型68米“亚洲第一高”陆续投放市场,国内六十米以上举高车完全依赖进口的格局将被打破。

来源:中国机电企业网    责编: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