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1021523050702788.jpg
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s.jpg
徐工董事长王民致辞
对准入扣s.jpg
最后工序,对准入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媒眼徐重
徐工重型:昂起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民族脊梁
中广网    2010-10-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从一个几近破产的企业到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起重机制造商,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正在加速向世界级企业迈进,而这种跨越的背后则是坚持不懈地走科学发展之路,全力推进科技创新。

    这是徐工重型新落成投产的1.7万平方米大型移动式起重机装配厂房,同时建成投产的还有1.1万平方米的大型结构分厂和6000平方米的现代化涂装分厂,今后徐工重型大型移动式起重机生产能力将增长10倍,真正实现了产业化、规模化的成功转型,目前这个项目已被列入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并获得了2000万专项资金的支持。

    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办公室张成玉:“我们这个企业在大型移动式起重机产业领域向高端技术和高端产品结构性转移,将为企业后续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在这个项目上我们应用到非常多的国际先进技术,比如GPS全球故障诊断系统的技术,包括大吨位、超大吨位起重机参数化设计软件等国际先进技术。”

    在工程机械领域,大吨位意味着更高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仅仅几年前,整个中国工程起重机行业百吨以上吊装装备全部依赖进口。从2003年起,徐工重型全面推进向中大吨位转移的战略,通过科技创新、自主研发连续实现了100吨、200吨、300吨、450吨级的快速突破,大吨位起重机已占据国内市场的70%份额。目前企业正全力开发500吨级全路面起重机、650吨级履带吊起重机,抢占高端。除了自主研发,徐工重型还善借“外力”,与大连理工、吉林工大、上海交大等专业院校和科研机构深度合作,将最新技术应用到产品的研发制造中。

    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唐东:“这几年我厂整个制造系统投入了许多高精尖设备,从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得到双向提升,使我们的制造能力和工序能力得到了保证,在产品质量和产量上得到了双向提升,使企业又好又快得到了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