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1021523050702788.jpg
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s.jpg
徐工董事长王民致辞
对准入扣s.jpg
最后工序,对准入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媒眼徐重
投资者报:徐工科技全线受益
中广网    2010-10-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6日消息 铁路建设投资的1.2万亿元中的10%左右是用于采购工程机械,也就是1200亿元,而徐州工程机械业在国内市场份额已经超过55%,徐州工程机械产业在未来3至5年将有希望从铁路建设项目中获得600多亿元销售收入。”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此前说。 

    据测算,国家对于高速铁路的建设将给国内的工程机械行业每年带来10%的拉动,每年可以增加几百亿的收入,而作为国内工程机械的领头之一的徐工科技[15.25 0.33%](000425.SZ)也成为高铁建设的最大受益公司之一。 

    徐工科技的产品包括集筑路机械、铲运机械、路面机械、拌和机械等,产品达四大类、七个系列、近100个品种,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机场、港口、铁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养护。徐工科技也是国内最大的工程起重机生产商,占有约55%的市场份额。即使在全球市场,徐州重型机械也是三大工程起重机生产商之一 (以销量计是全球第一)。 

    “压路机、装载机、旋挖钻机、起重机这些都是徐工科技的优势产品,徐工科技的几乎全线产品都将受益于高铁建设。除了现有的产品之外,徐工科技还专为高铁建设量身定做的超重型振动压路机——徐工XS261型振动压路机。”徐工科技市场部人士对《投资者报》说,徐工科技紧密跟踪高铁建设的进展,随时都可能根据高铁建设的进展开发、改进一些新产品。 

    据介绍,徐工XS261型振动压路机是在原XS系列振动压路机的基础上,对振动机构、动力系统等关键部件和外观造型、操作舒适性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的全新一代产品。徐工科技市场部认为,根据高速铁路的压实要求,再对照徐工XS261的各项参数与压实效果,徐工XS261最适宜高速铁路建设的路基压实。 

    “每年2万亿,总共4万亿的投资,按测算,这些投资中的1%用于工程机械采购的话,一年工程机械将200亿左右的增长,这拉动国内工程机械7%的增长。”光大证券分析师邱世梁说,“从整体来说,高铁在内的这些投资对于工程机械整体的基本面的影响在10%左右。”  

    10%,这也是高铁建设中工程机械采购占总采购额的比例。以在建的京沪高铁为例,工程机械总采购额占到京沪高铁基建投资总额的10%左右。 

    尽管高铁的建设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利好,但是业内普遍认为,国家拉动内需进行投资的政策是逆周期的政策,并不能完全扭转经济下滑的局面,因此明年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增长速度会下降,上半年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也加大。 

    数据业显示,今年1~8月,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405.55亿元,同比增长了45.20%;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346.36亿元,同比增长了37.51%。但是从2008年三季度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业绩来看,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工程机械上市公司的毛利率进一步下降。今年1~8月,国内工程机械销售收入增速达到51%,这比1~5月56%的增速有所下滑。(赖洪平) 

来源:投资者报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