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
·大型成套矿业装备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jpg
【解码徐工】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
徐工绿创大赛.jpg
徐工绿创大赛注入撬动地球的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文化
中国矿大社会实践团 车间里的感悟
中广网    2018-11-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第一次来到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厂(简称徐重)。首先感受到浓重的企业文化,再是宽阔、大气、明亮的车间,再是工人兢兢业业工作的气氛。尤其那种初入车间,与自己想象中车间的巨大反差,使得认识更加深刻。

    (一)文化形象,深入人心

    车间文化是企业文化的缩影,车间又是文化深入人心的最好场所。搞好车间文化也就是搞好企业文化。“严格、踏实、上进、创新”是徐重的企业精神,“靠品牌树形象,以品牌打市场,凭品牌创效益”,这是徐重品牌经营思路,“创建绿色文化”也是徐重的企业文化之一。精神支持着他们努力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二)细节紧抓,科学规划

    徐重不仅仅在简单的操作中遵循科学的作业方法,而且在有些很细小的地方他们也都有明确的规定。如果将前者比作是一件工艺品的粗加工的话,那么后者就是这个工艺品的精加工。粗加工只是停留在可以创造东西的层面上,但精加工却可以使这件东西富有感情,具有人性。进入生产车间,看到一系列的看板,在这些板上清楚写着每条生产线上的工作人员的姓名、工作类别、工作进程,以及生产任务、各项指标等。加工产品运用流水生产,车间的零件放哪里,怎么放,应该如何分配工人的任务等等这些细节问题都表现的淋漓尽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抓好每一细微环节,我想这也是徐重能够长居全国同等行业龙头地位的一个重要原因。不仅是企业,在学习工作之时也是我们注重的一个问题。

    (三)思路广阔,大胆尝试

    在车间里,他们是这样创新的:托强大的自主创新体系,按照“高科技含量、高可靠性、高端市场、大吨位产品”的技术创新思想,徐重在加快产品创新的同时,还积极进行前沿技术的研究。具有了好多产品的核心技术优势。不仅如此,他们还大胆尝试。徐重的三台新产品130吨、160吨、200吨全路面起重机,率先通过了机械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各项检测。日前,200吨全路面起重机又实现了首台销售。这都是不断尝试,不断创新的结晶。

    (四)环境优良,热情工作

    在宽敞明亮,有条不紊的车间,我们看到工人师傅们兢兢业业,各司其职。从他们专注的眼神中,从他们娴熟的操作机器的动作中,可以看出他们对待工作的激情。正是这种激情,使得徐重的产品的质量得到不仅是国内商家和用户的信赖,也使的其出口量剧增。

来源:中青在线-社团联盟    责编: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