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董事长王民致辞
最后工序,对准入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图说徐重
徐工宝马展推出88米消防车
中广网    2010-11-2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徐工宝马展推出88米消防车:高层建筑的安全卫士 

    中广网南京11月27日消息 11月23日,在由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展会上,笔者看到一款非常吸引观众眼球的产品,它的伸臂直耸云霄,高大伟岸、气势不凡,这就是徐工重型震撼亮相展会的六款产品之一——8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亚洲第一高的纪录保持者。 

    “徐工的这款产品真的非常漂亮也很震撼,遗憾的是亮相有点晚,如果徐工能够早点推出这款产品,上海火灾所造成的损失也许就不会这么严重!”现场参观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11?15上海特大火灾让国人为之痛心疾首,也引发了人们对城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关注与思考。自2008年央视大火之后,北京的建筑规范了很多,但其他省市却依然如故,尤其是一些旧楼并没有进行改造。高层建筑在改善了人们的居住条件,为城市增添风景的同时,也给城市消防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  

    高层建筑防火是世界各国普遍遇到的城市管理难题。在美国,年均发生高层建筑火灾7000多起,平均每天近20起。但由于有合理的城市规划、一流的防火设计和管理,大大减少了损失。而我国的室内自动消防设施设计较为薄弱,由于建筑房屋的质检手段是“送检”而非“抽检”,大家都存在侥幸心理,所以即使质检部门出具了合格证明,也无法证实现实中的建筑没有问题。因此火灾发生后的外部救援更显得尤为重要。 

    记者了解到,火灾的外部救援主要依靠直升机和登高平台消防车。而直升机救援作用有限。因为直升机能贮存的水量非常少,惟一可行的是从高层的楼顶救人,但又有多少人能在火场里奔到楼顶呢?加之,直升机在低空飞行时会遇到气流和各种阻碍物,风险较大。 

    因此,登高平台消防车成为了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救援的中流砥柱。 

    据悉,目前,国内最高的云梯消防车只有浙江杭州、辽宁沈阳、北京进口了3辆,其最大伸展高度为101米。据不完全统计,世界各国目前配备101米消防车的估计还不到10辆。而我国消防部队普遍配备的是徐工或进口的53米或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少数省份配有产自徐工重型的6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按照每层楼3米计算,在理想升高情况下,能够达到22层左右。 

    但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当前全国各地,特别是大、中城市土地资源寸土寸金,高层、超高层建筑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徐工重型2006年推出的亚洲第一高6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已远远不能满足救援要求,徐工重型适时推出了8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它可实现88米的最大工作高度、25米的最大工作幅度,将可救援的最高楼层提升到了29层,能够满足市场的普遍需求。 

    徐工重型在消防车领域已有十几年的发展历史,技术积累雄厚。登高消防车由于其技术含量高、进入门槛高、市场需求量小,一直很少得到公众的关注,国内也鲜有企业涉足该产品领域。上世纪90年代以前,国内市场几乎是进口设备一统天下的局面,是徐工重型彻底打破了这一局面。1995年,徐工重型依托自主研发,成功推出当时中国本土最高米级的53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一举创造了“亚洲第一高”,十年间,一直稳居第一高的宝座。但徐工重型并未就此止步,2006年推出6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打破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填补了我国60米以上巨型登高消防车的空白,使我国成为第三个能够生产60米以上巨型登高平台消防车的国家。2010年,徐工重型再次挑战自我,推出8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将中国制造的最高水平提高到了88米,至此,徐工重型成功蝉联亚洲纪录三连冠,并创造了世界巨型登高车第三高度,“我们全力打造城市高层建筑‘安全卫士’,用精品保障社会安全”徐工重型副总经理史先信说,下一步还要发展更高米级的产品。 

    徐工重型推出的产品既充分吸收了国内外同类车型的亮点,又结合了我国消防装备的需求和发展趋势,产品主作业参数和消防性能国际领先、多功能和动力性国内领先、控制系统先进、安全、可靠,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为我国消防车产业的长足发展与城市高层建筑的救援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徐工集团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