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1021523050702788.jpg
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s.jpg
徐工董事长王民致辞
对准入扣s.jpg
最后工序,对准入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徐重要闻
张玉纯:技术研发要唱响三步曲
中广网    2010-10-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9月28日消息 日前,在徐工重型技术员工大会上,徐工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工重型总经理张玉纯提出:技术人员尤其是广大青年技术人员,要深入了解重型的发展历史,学习重型的优秀文化,明确自身的发展责任,早日成为行业专家,成为徐工快速发展的顶梁柱,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重大突破;勉励技术人员要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依靠技术提高企业的品牌公信力。

    忘记过去意味着背叛

    张玉纯指出,几年来,技术研发对企业发展的贡献功不可没,技术队伍由弱变壮,由壮变强。在工程机械行业,在汽车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领域内逐渐成为了最优秀的技术队伍。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在技术条件十分简陋的情况下,技术人员不计个人得失,吃了不少的苦,为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使产品从无到有,从弱变强,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支队伍为了企业发展,全身心地投入,真正体现了技术队伍对企业的忠诚,体现了技术队伍的品德。没有这支技术队伍,重型万万做不到今天这个地步。“忘记过去意味着背叛”,新进技术员工要牢记重型65的发展历史,牢记这些酸甜苦辣的奋斗过程,把重型的优秀文化的精髓传承下去。

    技术研发要唱响三步曲

    研发队伍是否有市场观、是否有成本观、是否能满足用户需要,是至关重要的。张玉纯说,当前在核心研发技术和核心制造技术上,还要实现新的突破,还要继续深化技术创新,唱响“摹仿-原始创新-集成创新”的三步曲。下一步,要对企业的发展战略进行调整,从哑铃型转向树干型。产业发展的基础是土壤,产品是树干,树干越做越强,要有充分的营养,形成顶端优势。首先要审时度势,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换代:一是对现有产品的外观性能进行评价。和国内竞争对手比,和国外同类产品比,产品的外观、性能是什么状况,是否需要更新换代,是否需要优化,把主业做强;二是对现有产品的功能进行比较;三是在现有产品的人性化设计上进行思考;第二是大力进行新产品开发,把产品的型谱排列好。技术队伍要有新的市场观,即用户是真正的衣食父母,产品的技术和功能与用户需求相结合很重要,所以,我们把企业的发展定位在满足市场需求上。

    培养中国乃至世界的行业专家

    张玉纯表示,国企改制,首先要激活体制和机制,此次重型进行了这方面的创新,就是要着眼于企业的规模及市场的运行情况,同时,又考虑到在发展角度下的岗位待遇是否体现徐工的优势。企业搭建了技术人才成长的有效通道,设立了高工、副高工等岗位,使这批人逐渐向技术专家靠近,不但有经济待遇,还享受有政治地位。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让做出贡献的人享受应得的待遇。评价不分进厂先后,不论资历长幼,只要满足市场需求,能够解决现场问题就是优秀的人才。重型将通过一系列机制、岗位和平台的变化,在中国乃至世界,培养出行业的专家,培育出重型雄厚的技术队伍。

来源:徐重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