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1021523050702788.jpg
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s.jpg
徐工董事长王民致辞
对准入扣s.jpg
最后工序,对准入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徐重要闻
连线报道:徐重新品发布上海工程机械展
中广网    2010-10-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第四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今天(25日)上午在上海拉开了帷幕,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徐工集团等一大批国内企业在会场展示了自己的自主知识品牌。下面我们连线在现场的中央台记者杨守华。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这届博览会的亮点,描述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这次展会共有德国、英国、美国、日本、中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企业参展,共有119个国家的8万多名专业观众才现场参观。展商数量和展示面积的增长均超过了40%以上。现场的场面可以说是很宏大,几百台高耸的起重机的几百根起重臂直插云霄,每根起重臂上都挂着自己品牌的大旗子,非常有气势,地面上大大小小的各种工程机械,五颜六色,小的就像儿童玩具,非常精致。看了让人很振奋。现场国外的好多知名工程机械企业都不远万里来中国参展,一名参展的国外工程机械企业的人员对我们说,他们对中国政府4万亿元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投资计划非常有信心,对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前景充满期待。

    国内一些知名工程机械企业,像徐工集团下属的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等在现场都有新产品发布。徐重最吸引观众眼球的两个产品。一个是大吨位的QU650履带起重机,这台起重机最大起重吨位是650吨,在整机设计计算、结构优化分析、工业造型及节臂、液压、多级缸等部位的优化和超长臂的轻质化设计上进行深度技术研究,取得了多项国内设计上的突破。

    还有一个明星产品,就是QAY500吨全路面起重机,从型号上就可以看得出,这台起重机可以吊起重达500吨的东西。这是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最大吨位的汽车起重机。据徐工方面的技术人员介绍,徐工是国内唯一掌握全路面起重机这一国际尖端产品设计制造技术的企业,这台起重机结合多项国际先进技术于一身,采用了徐工29项专利技术。

徐工集团QAY500吨起重机

    主持人:听了你们的描述,感觉一片欣欣向荣。那么这届展会对于我国的经济发展将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记者: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优势产品在同一个平台上竞技,单就这一点来说,将会促进国内民族企业加快自主创新的步伐,在比较中相互借鉴学习。

    同时呢,工程机械行业对一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工业生产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支撑和带动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由于与国民经济发展关联密切,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状况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反映国民经济的“晴雨表”。这届展览会,国内的工程机械企业基本上悉数到场,国外的也有30多家的知名企业参展,这就足以说明,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还处于一个相对平稳发展的状态,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前景还是很宽广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