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1021523050702788.jpg
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s.jpg
徐工董事长王民致辞
对准入扣s.jpg
最后工序,对准入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徐重要闻
中国制造的高端谈话--专访徐重总经理张玉纯
中广网    2010-10-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500吨全路面起重机

    中广网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杨明)伴随着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300吨、400吨、500吨全地面起重机技术的全新突破,该企业的汽车起重机产品技术得到了全面提升,目前徐重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海外市场占有率超过30%,徐工重型已位列全球汽车起重机行业榜首。本台记者就此专访了徐工集团副总经理、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纯:  

    记者:2007年以来全球起重机市场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徐工重型的发展如何?您对企业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有何评价?面对当前新的经济形势,您又有哪些方面的规划和部署?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重型总经理张玉纯: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07年全球起重机近28000台销量中,中国企业占到了60%的比重,其中的40%遍布到海外需求最强劲的中东、中亚、非洲、南美等市场,按照当前的发展趋势,2008年中国起重机的影响还将扩大,这足以说明中国企业在全球吊装行业发展中正贡献越来越大的力量。  

    2007年以来所面临的考验和机遇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正行进在中国“十一五”发展的关键年,先是产能限制、上游供应件紧张等诸多资源瓶颈问题,而后是在“双防”基调下出现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宏观调控货币紧缩,200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向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方向转变。这种短时间的大逆转,让整个产业感受冰火两重天。我们很早就在分析宏观经济环境,对2008年即将呈现的经济趋势做到心中有数,对市场竞争格局做出了“以质取胜”的判断,在提升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管理水平、创新能力上下功夫。所以,我们拿到了市场最大的蛋糕:目前徐工重型在全球起重机市场的地位再一次得到提升。2008年,全年销售将依然保持30%以上的增长,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已无悬念。最重要的是,我们成功达到了布局全球市场的预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海外市场份额超过30%。在欧洲、俄罗斯等市场的新突破,进一步拓展了徐工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徐工重型已具备向全球移动式起重机排头兵迈进的基础。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