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
·大型成套矿业装备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jpg
【解码徐工】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
徐工绿创大赛.jpg
徐工绿创大赛注入撬动地球的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徐重要闻
引航2009,徐工高调进军船舶产业市场
中广网    2018-11-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杨明)7月23日,徐工重型公司三台高空作业平台亮相上海世贸中心第二届“中国船舶工业展”与船舶产业用户见面并正式对外招募代理商,此举标志着,徐工应用于船舶工业的机械产业正式启航,在一直偏重内陆市场的全国几大工程机械集团之中作为行业排头兵的徐工,再一次率先迈出进军海洋产业的步伐。

船舶工业展现场

    据悉,此次参展的三台高空作业平台,是徐工刚试制完成的第一批样机,分别为28、30、38米三种型号,为目前国内船舶建造过程中最常用的几种尺寸,是各种船舶修造工程中主体合龙后的主力施工机械。

    去年是国家应对外部经济波动推出的十大产业振兴计划中,船舶工业是重中之重,在提高战略物资远洋自运比例,大力发展江海联运,近海联运和海洋工程的几大举措下,船舶工业有望最先复苏。

徐重展示的高空作业平台

    目前,高空作业平台的主要制造企业和知名市场品牌均在国外,国内大型工业集团以前尚无一家涉足这一领域。同时,发达国家市场也是高空作业平台产品的主市场,每年新机交货量高达万台以上,行业年销售收入规模高达几十亿美元。一家专业租赁商的保有量则高达几千台。而目前,国内此类产品则主要应用于以船舶为主的大型装造,大型场馆维护及机场的保养保障工作等,与国外产业情况相比,还有着巨大的机械化缺口。

徐重展示的高空作业平台

    据参加展会的徐工重型副总经理张吉平介绍,此次徐工重型将以高空作业平台为起点正式进军造船机械产业,一方面是选择中国船舶行业周期低谷的时机,采取的战略性进入策略;另一方面也是看中这一产品市场未来的巨大空间。

    为了快速培育和发展这个产业,徐工订立了专项的 规划和方案,这包括定位高端的科技路线,型号,配置丰富的型谱规划,更包括一系列针对性强,多重组合的商务条件,确保能够覆盖全部类型的客户需求。

德国机械和设备制造商协会中国区域经理参观徐重展示区

    此次徐工“引航2009”大型推介活动,得到了船舶行业的欢迎和肯定。活动由上海船舶工业协会直接参与组织,中国船舶协会,山东、浙江、辽宁、广州等船舶协会及外高桥、江南荣盛等大型船舶重工集团企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徐工把这些“产品推进初期”的合作企业,定义为“领航客户”。徐工希望在产业发展初期,通过“引航2009”领航客户系列专项活动加快产品成熟速度,加快了产业成长速度,迅速在高空作业平台市场上,建立起一个自主的国际品牌,成为第一轮个为中国船舶的新一振兴做出贡献的工程机械集团企业。

来源:央广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