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
·大型成套矿业装备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jpg
【解码徐工】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
徐工绿创大赛.jpg
徐工绿创大赛注入撬动地球的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徐重要闻
徐工杯吊装能手大赛举行全国吊装高手亮绝活
中广网    2018-11-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吊装能手大赛现场

    中广网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杨明)“2009年吊装能手大赛”16日在徐工重型履带吊基地举行。这项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吊装大赛,吸引了全国六大系统18支高水平吊装企业代表队100多名选手参加。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电力、冶金、核工业六大行业协会主办,徐工集团承办。

团体赛徐工260吨履带吊比赛现场

裁判们紧张的检录工作

    大赛中,260吨级履带吊接杆吊装非常引人注目。按照比赛规则,参赛选手要用260吨的履带吊将820公斤重的臂杆吊起,以吊车所在位置为圆心,在半径27米、夹角为90度的扇形区域,绕过8道标杆障碍后,把臂杆放置在指定区域,吊钩复位。参赛队伍使用的吊车均是市场上普及度较高的“徐工”品牌履带吊及汽车吊。

履带吊要吊起的重物

准备入场的选手

    用260吨的履带吊去移动重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臂杆,做起来绝非易事。而且在臂杆移动过程中,起重工需通过溜绳控制臂杆的方向,指挥人员只允许用旗、哨指挥,不允许用言语。如此高难度的操作,没有高质量的机械和较高的操作技术是没法完成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石化第十建设公司代表队派出的4名队员,凭借娴熟的技术,用时12分31秒完成了履带吊接杆吊装,放置在臂杆臂头位置的刻度水杯几乎滴水未洒。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欢呼和感叹。

忙碌的现场指挥

    本次大赛的裁判长、中石化十建公司副总工程师孙吉产认为,吊装作业人员的技能直接关系到吊装工程质量。目前,吊车的快速增长造成吊装高技能人才短缺。六大行业吊装能手大赛的举行,有利于促进国家重点企业建设一支既掌握现代化大型吊车操作技术,又精通起重业务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还将带动全国工程建设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提高。

来源:央广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