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1021523050702788.jpg
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s.jpg
徐工董事长王民致辞
对准入扣s.jpg
最后工序,对准入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徐重之声
徐重实施核心制造单元二次优化
中广网    2010-10-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8月19日消息 为全面提升企业整体制造水平,实现中长期战略目标,徐工重型开始全面实施下料及结构件生产单元的二次优化。二次优化以优质、高效、低成本为工艺技术提升的目的,以优化工艺单元、细化工步、推行生产流水式作业的线性化生产单元作为工艺提升的重要理念。

    打造世界级高端下料成型中心

    徐工重型通过广泛应用多能源载体切割技术、数控化程控技术、集成化网络技术,使企业的工艺技术、信息技术、管理技术三者有机结合在一起,逐步形成了以“高效、低耗”切割技术和“自动、精准”成型技术为主的世界级高端下料成型中心。通过应用激光切割机、等离子切割机、乌斯维肯折弯机等先进设备,实现日产400吨,月产万吨的产能突破。

    建立行业领先的结构件生产单元

    在现有60余台焊接变位机的基础上,深化应用焊接变位技术,采用国际先进的高效焊接设备、激光自动跟踪系统、同步变位技术,实现焊缝船型焊接。按照生产单元配置焊接专机与自动焊接设备,达到专机焊接、自动焊接、人工焊接各占1/3的比例,其中部分工序实现85%以上的高效自动焊接,在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升的同时,显著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并通过集成除尘系统,极大地改善员工劳动条件,充分体现企业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

    形成国际一流的数控加工设备群

    在核心结构件的机加工方面,已拥有包括大型五面体加工中心、对镗加工中心、龙门钻铣加工中心等在内的21台大型数控加工设备,同时配有大规模的数控车床、立、卧式加工中心生产单元。一个遥遥领先于同行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结构件加工设备机群已经初具规模。目前,数控设备的加工能力和产品覆盖范围两方面均已具备1000吨级的大吨位起重机的生产能力。同时,配合先进的对刀设备和三坐标测量设备,有力地保证结构件的几何精度要求,做到了品质上保证“优质”、能力上保证“高效”。

来源:徐州重型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