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
·大型成套矿业装备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jpg
【解码徐工】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
徐工绿创大赛.jpg
徐工绿创大赛注入撬动地球的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徐重之声
徐工财务央行融资渠道实现突破
中广网    2018-11-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2月9日消息 日前,徐工财务公司向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成功申请办理了第一笔5000万元票据再贴现业务,标志着徐工财务公司作为非银金融机构,利用自身的金融牌照优势,为所服务的成员单位又打通了一条有保障、高效率、低成本、无风险的融资渠道。按照5000万元再贴现额度滚动使用计算,利用这笔资金一年可以创造利润200万元。

    再贴现业务是商业银行、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将持有的已贴现但尚未到期的商业汇票,向中央银行做出的票据转让行为,是中央银行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支持的一种方式。再贴现业务具有利率低、不受票据市场利率影响的优势,本次办理的再贴现为3个月期限,年利率2.25%。而同时期票据市场的贴现利率高达9%左右,且部分商业银行已停止受理票据贴现申请。徐工财务公司利用本次再贴现到账资金,于次日为成员单位迅速办理了5000万元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贴现利率比同期票据市场利率下浮了20%以上,体现了徐工财务公司高效率的服务能力和帮助成员单位降低融资成本的经营理念。(周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