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10个总部经济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江阴高新区,总投资48.5亿元,将为高新区促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特色化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江阴城市景观
  此次签约的总部经济项目包含融析生物中国总部项目、升辉新材料研发总部项目、中国邮政苏南物流中心项目、智能清洁机器人研发生产等十个项目,呈现出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领域新的特点。苏州融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姚亦明直言,企业落户江阴,看中的就是这里雄厚的产业基础。江阴建有现代中药及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依托天江药业等骨干企业,中西药齐头并进,构建了涵盖中药配方、创新药、体外诊断试剂等领域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有信心进一步做好生物医药产业,在江阴这片热土获得更好的发展!”
  目前江阴拥有无锡和省级总部经济企业18家,形成了以高新区为代表的江阴总部经济集聚区。江阴高新区已培育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家、省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2家等,总部经济企业平均营收超40亿元、平均利润超2亿元。
  在总部经济的加持下,一季度,江阴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方面:地区生产总值915.18亿元,增长19.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52亿元,增长15.7%。规上工业增加值281.45亿元,增长3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48元,增长13.9%。
  总部经济是产业发展的高级形态,也是城市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江阴将不断放大总部经济在加快产业转型、绿色发展上的“乘数效应”,提升城市能级、创新发展上的“虹吸效应”,以“亲商、 安商、富商”为己任,持续擦亮“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让江阴的投资环境“四季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