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11月22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王冰)11月22日,徐州至连云港首列铁海联运班列满载着本地企业生产的工程机械配件驶向连云港,班列所载货物将通过港口海运直航日本横滨港,开启了一条淮海经济区东向的陆海新通道。

现场图片(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徐连铁海联运班列是一次多方协同配合的陆港与海港间‘两港联动’的探索。”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刚表示,此次探索深度契合11月20日江苏省委省政府“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最新要求。

此次首开的徐州至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是继徐州陆港至宁波港之后,淮海经济区东向开放陆海新通道的第二条铁海联运线路。徐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城市,正大力拓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东向通道,建设“陆海联动、东西双向”淮海经济区陆海新通道。

现场图片(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们正聚焦新发力点、塑造新结合点,完整、准确、全面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与上海港、青岛港等港口的铁海联运,驱动多个沿海口岸‘港口内迁’。”承运徐连铁海联运班列的徐州陆港世联达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小进介绍,随着徐州东向开放陆海新通道的逐步拓宽,将会为淮海经济区外贸企业提供更多特色线路、服务和差异化需求选择,助力徐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