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8月4日消息(见习记者王姝姝)今年8月4日是传统节日七夕节。近日,江苏南京七夕氛围浓郁。商家抓住“甜蜜商机”,线上线下推出各种折扣和促销活动,央广网记者走访新街口、熙南里等商圈,发现七夕节日活动丰富,品牌餐饮推出情侣活动,院线也推出了七夕观影指南。

七夕前,商家已准备精彩集市(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姝姝 摄)

七夕前,商家已准备精彩集市(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姝姝 摄)

鲜花市场再添热度,除了传统玫瑰,不少“小清新”花色也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不少路边来往的快递员也满“载”鲜花,传递甜蜜爱意。有意思的是,还有不少年轻人从“买家”摇身一变成了“卖家”,自己“进货”,在热门商圈做起了“小生意”。七夕前一晚,高考结束的李同学已经带着一袋装饰着小灯的玫瑰向路过的情侣兜售,还显得有些腼腆。

快递员传递爱意(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姝姝 摄)

七夕前,年轻人卖起了鲜花(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姝姝 摄)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旅游集团2022金陵七夕文化节主题活动于日前正式发布。节日前后,南京陆续开展上百场七夕主题活动,充分展示“涵养相知相爱,传承优良家风”的节日文化内涵。其中,游客可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的墨池前体验七夕穿针乞巧活动,秦淮区、江北新区等也会组织乞巧活动,相较其他浓烈爱情色彩的精彩活动,无疑更为贴近古人乞巧和祈福的心愿。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