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29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贾小辉 田恬)心理健康状况关乎一个人的终身发展,近日,为了缓解学生们的考试压力,调整学习状态,以良好的心态迎接下半学期的学习,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十里铺社区在辖区内小学生结束期中考试后,组织他们走出教室,开展“快乐星期天”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快乐星期天”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央广网发 贾小辉摄)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者先是给孩子们普及了一些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孩子们正确疏导自己的压力,合理地宣泄情绪、调节情绪,并引导他们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自由活动期间,孩子们有的嬉戏玩耍,有的蹲在草丛边观察蚂蚁,有的利用健身器材进行锻炼,有的席地而坐,在画纸描绘着眼前的美景,还有的三两成群,在林荫散步,讨论着这次期中考试的题目。此刻的他们拥抱阳光,拥抱自然,一声声呼喊,一张张笑脸,呈现出一派祥和快乐的气氛。

孩子们纷纷表示,这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温润了自己的心情,缓解了这一段时间的心理压力,不管这次期中考试考得如何,接下来大家都将调整好心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

本次活动是十里铺社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接下来,十里铺社区将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从点滴入手,在多样的活动中促进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成长,拥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