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29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曹桂强)为有序推进3-11岁学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按照市、区统一部署,秉持“安全、稳妥、有序、应接尽接”的原则,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江溪街道的3-11岁学生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分批、分组和分时段共接种新冠疫苗23725剂,累计完成区下达接种任务值的97.40%。

高站位部署,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街道高度重视3-11岁学生的接种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和办事处主任周栋多次亲临现场查看并指导工作的开展;周栋等先后4次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接种工作,动态调整接种计划,提前对场地布置、接种流程、人员分工、错峰集合和服务保障等进行周密安排,从组织动员、时间安排、流程管理、服务保障和场地材料等各个方面落实疫苗接种工作。

高质量引领,强化安全措施保障

前期,指挥部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接种期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鲍燕敏、党工委委员辛圣旦和办事处副主任汤华联多次亲临接种现场,要求现场严格落实一米线和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并要求医生随时关心和及时安抚,有效缓解了学生们的紧张情绪,确保此次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进行。街道根据未成年人医疗救治要求做好儿科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儿童适用急救药品准备和120急救车现场值守等工作,对于因感冒、发烧或接种其他疫苗等原因暂缓接种的学生,校方要积极跟进,主动追踪孩子的情况,形成疫苗接种追踪和保障机制。

高标准推进,强化服务融合创新

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遵循学生家长“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教育科科长薛震杰多次到各校园指导开展接种工作,指导校园加大引导学生接种的正面宣传力度,利用家长群、“给家长的一封信”、家访和学校宣传栏进行广泛宣传,解答家长的疑问并做好沟通工作,深入做好3-11岁学生疫苗接种的宣传发动。

同时,根据辖区学校点位多和学生人员多等现实情况,街道开设新睦邻中心临时接种点,统筹相关部门连夜对新设点位进行物理环境布置,落实医护和医疗等保障工作。同时,考虑到校园距离接种点远和家长接送不方便等原因,街道通过统一安排93辆大巴专车接送、设置专场和错时避峰的方式安排各学校前往接种。

今后,江溪街道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按照相关部署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把做好每一个家庭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要责任,以此形成家校联动和社会齐动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安全线,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