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王尧舜) “感谢社区还把我们这些老同志的健康放在心上,通过此次讲座也让我们明白自己习以为常的一日三餐中竟存在着许多误区。”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海光社区居民秦红粉激动地表示能在社区享受到中医院专家的面对面健康指导,受益良多,非常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健康讲座是海光社区老年服务的常规服务活动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光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系列健康知识讲座,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冬季是中老年人诱发心血管疾病发病季节,为向社区老年人普及心血管防病治病的知识,提高中老年人对心血管疾病的防病抗病能力,近日,海光社区特邀请泰州市中医院心血管内科曹军主任来到社区开展“心血管健康与保健”科普讲座。

讲座中,曹医生结合PPT讲述诱发心脑血疾病发病因素,包括饮食结构不合理、缺少运动、吸烟等,这些生活中不正确的生活方式都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曹医生建议在日常饮食方面,大家每日总量要量化、营养搭配合理化、食物种类多样化、烹调方法清淡化。

讲座结束后,曹医生亲切地同老年朋友们交谈,细心地为他们解答问题和疑惑,并根据老人实际的身体健康状况提出了专业的医疗建议和方案。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社区引导居民滚关注老年人该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问题,以便有效地应对疾病进行自我防治。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