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1日消息 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2021年“红韵”女生节于4月20日举行了开幕式。此届女生节旨在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展现女大学生形象和风采,促进女大学生成长和成才,提升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女性领导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坚定女大学生群体的的理想信念,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优秀女性人才。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红韵”女生节,围绕红韵·女性精神、瑰丽·女性形象、传递·女性情怀、绽放·女性风采四大板块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女大学生讲述党史故事、红色巾帼志愿讲解员进高校、女大学生礼仪讲座、闭幕展示活动等。


“红韵”女生节开幕式

  活动现场发布了“百名女大学生讲述百个党史故事”作品征集活动方案,同时举行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长三角巾帼共绣党旗活动。对首批巾帼志愿讲解员也进行了培训及展示。开幕式后,主办方邀请陕西省妇联原副巡视员班理开启首场讲座《岁月如歌——延安中国女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