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宋祖荫)正值全市上下冲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关键时期,太仓市档案馆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广大市民喜闻乐见、凸显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党爱国情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开展“档案讲党史”活动。该馆进机关、进学校、进镇村,通过充分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因地制宜,精心为基层群众定制宣讲课件,为群众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熟悉的景和物、人和事,触发群众共鸣,活动广受好评,已应邀开展27场,受众达1930人。举办“档案话百年”展览。该馆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太仓市红色档案文献展”,从红色影像、历史印记、革命史料、百年回眸、历届党代会和辉煌成就六个方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太仓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展览展出了红色珍档43份,历史照片30张,回顾了大事53件,吸引了近万市民观看。热心办好群众每件事。该馆将事关群众的每件小事做实做细做好,协助胜泾村开展辖区居民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工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双凤镇湖川桥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和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带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活动过程中,档案馆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实现整个宣传活动全媒体覆盖。该馆制作“筹借火草的历史印记”专题片,在“苏州新闻”、苏州“新闻夜班车”电视栏目和学习强国APP播放;撰写“永远的希望——从《朝霞》解散号到《新朝霞》创刊”专文,在“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刊发;拍摄专题节目《相逢——红色档案文献展》在太仓电视台播放;出版“回眸百年百事,砥砺奋进力量”专版在太仓日报刊发。多平台、多媒介的宣传,为太仓精神文明建设推介典型,传播正能量,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添新的活动载体。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