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3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崇宁)近日,无锡市梁溪区教育系统吹响”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提”谱新篇号角,崇宁路小学以闯的精神、创的干劲攻坚克难,交出梁溪教育答卷。

加强思想建设,坚定文化兴校。师生将“石榴红”作为学校精神文化的象征,代表能坚守、有活力、怀热情、懂包容、重团结。崇宁路小学作为区教育系统第一批“五强化五提高”好班子单位,学校带领全体师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炽热的教育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崇宁教育高质量发展。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党史学习教育有目标、显活力、见实效。该校新建成“榴园”展厅,连续三年举办“石榴文化节”,使该节日成为学校的闪亮名片。

引领教师发展,坚实共进步履。该校实施“党建铸魂”“博学增慧”“实践炼能”“领航共进”四大行动,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至诚”好教师团队获评无锡市“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培育单位,同时该校也获评无锡市教师发展示范学校。教师节期间,该校大力宣传顾美云老师和八位崇宁好教师的先进事迹,赓续至诚初心,书写崇宁担当。全体教师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师德高尚、敬业乐教、业务精湛。

投身志愿服务,坚决迎难而上。在深入群众、为民实干中勇争先,该校组织“石榴红”党员志愿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开展招生政策和家庭教育咨询,为家长、学生办实事。党员教师到社区参加“七彩公益安心托班”志愿服务,到居住地“三报到三服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双减”政策启动后,全体党员积极带头参与,承办区教育局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新闻通气会,课后服务经验在锡城多家媒体上亮相。

下一步,崇宁师生将以更高站位审视自身,以更宽视野谋划发展,在“争第一”中唱响品牌,在“创唯一”中彰显担当,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