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见习记者王姝姝)清明渐近,青团出现在了各大商超的显眼位置。但对于江苏南京高淳人来说,他们有一款特别的青团——破絮窠团子,早早将春天的鲜味带上餐桌。

破絮窠(央广网发 高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破絮窠又名鼠曲草,是一种野菜。每年春天,特别是清明前后,当地人会采摘破絮窠的嫩叶,洗净备用。当地村民表示,老一辈会将破絮窠放在洗净的石臼中捣成茸,再加糯米揉成团,包上糖馅,上锅蒸食。

破絮窠团子(央广网发 高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与碧绿的青团不一样的是,破絮窠团子的颜色斑驳,像在草绿的底色上印出深绿的花来。一口下去,软糯香甜,中间一口糖心更是甜到心头。

破絮窠团子(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姝姝 摄)

如今搬入城区的高淳人也会想着这一口春天的味道,驱车回乡下摘野菜的大有人在。还有些吃货也会选择到农家乐里一尝记忆里的乡间味道。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