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见习记者王姝姝)近日,江苏南京老街巷碑亭巷内木香花盛开,挂在墙头,如瀑布一般。而木香花相得益彰的是讲述曾经的市井生活的百米墙绘,情怀拉满,尽显文艺范。央广网记者带你走进旧时光云赏花。

木香花(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姝姝 摄)

碑亭巷长约900米,曾是南京贯通南北的主道路,为清江宁织造府和太平天国时期天朝宫的西界。又因与两江总督府、国民政府临近,地位重要。据《碑亭印记》记录,近年在巷东侧发掘了假山石等文物,不少红学家认为《红楼梦》里的“大观园”场景即以江宁织造府为原型。

如今的碑亭巷绘着南京回忆,画着烟火里的旧时光。“碑亭印记”墙绘中,光华照相馆、曲园酒家、牙医楼、理发店……以假乱真的彩绘,带人走进老南京的市井街头。随着木香花盛开,柔软的枝条从围墙上挂下来,花朵密密匝匝,汇成流淌的木香花瀑布。碑亭巷与木香花成为南京市民朋友圈里的一道风景,不少人还特意穿上了美美的旗袍特来合影。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疫情防控放心上,好景常在,建议错峰出行,避免集聚。

木香花开(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姝姝 摄)

木香花开(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姝姝 摄)

木香花开(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姝姝 摄)


碑亭巷墙绘(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姝姝 摄)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