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6月6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见习记者王姝姝)芒,是谷物外壳上的细刺。芒种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仲夏时节由此正式开始,也进入了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时候,因此“芒种”也称“忙种”。

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消息,为把“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自5月16日昆山率先开镰收割以来,苏州全市上下抢抓有利天气,歇人不歇机,做到成熟一片、抢收一片。截至5月31日,苏州全市小麦收获面积65.4万亩,进度为70%;油菜收获已完成,预计夏收6月初基本结束。

同时,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相关部门畅通农机跨区作业,为农机手集中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开设农机转运“绿色通道”。截至5月30日,全市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909台。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