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由南京市发改委主办的“宁育未来 童乐一夏”食育研学系列公益课程《园子里的时节·立秋》在建邺区少年宫开讲。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宋恒 摄)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步入建邺区少年宫可食花园,采摘西瓜,学习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节气知识,对立秋节气物候、农事、风俗和食物进行了全面的认识,感受到中国古代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成果。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制作西瓜籽贴画、榨西瓜汁、炒西瓜皮的动手实践环节感受到浓浓的立秋节气文化。

同学们在制作西瓜籽贴画(央广网发 宋恒 摄)

活动合影(央广网发 宋恒 摄)

据悉,《园子里的时节》食育研学系列公益课程分为“节气导赏”“花园农事”“节气手工”“立秋食话”四个环节,该课程由建邺区少年宫自主研发,已经举办节气方面的活动二十余场,深受孩子们的欢迎。(曹湘湘)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