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月2日消息(记者王姝姝 通讯员方圆 孙秀兰)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进入役前训练阶段,来自江苏南京高淳区古柏街道的应征青年孔瑮顺利通过“考验”,成为了一名准“新兵”。

早上7点,孔瑮即将奔赴训练基地集中教育,老兵父亲孔全春一边为儿子整理服装,一边不断叮嘱。出生于军人家庭,参军入伍对于孔瑮来说,既是从小的梦想,也是家庭的期待。孔瑮和妈妈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并许下“努力争取优异成绩”的承诺。父亲则是拿出收藏很久的照片与奖章递给他。

孔全春为儿子整理服装(央广网发 李庆星供图)

1994年12月,当时与孔瑮一般年纪的孔全春应征入伍。他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后被推荐到北京机械士官学校深造。1次三等功、获评“优秀士兵标兵”、6次被评为“优秀士兵”……父亲军旅经历和闪光的军功章,成为孔瑮儿时的骄傲。父亲的故事伴随他长大,今年,他作为应届毕业生应征,如愿向军营大门迈出了坚实的脚步。送别儿子虽有不舍,孔全春更希望儿子能拓宽视野、丰富阅历、锤炼意志。

“在未来两周内,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完成集训任务,希望能像我的父亲一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以后为家乡争光,为祖国尽力。”孔瑮充满了期待。

两代从军保家卫国,青春无悔踏入军旅,续写父辈红色担当。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