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太湖之滨!
  这片土地,四季有花、随处见景。连绵108公里的太湖岸线,既有太湖、蠡湖、雪浪山动人的自然风光,又有梅园、蠡园、拈花湾个性的人文景观,更有灵山景区、央视基地、鼋头渚3个国家5A级景区和无锡最新地标融创文旅城。
  最美湖湾区,处处见佳绝。
  这片土地,规划一流、特色鲜明。科学的思维、审慎的眼光,雕琢出国际化、高品质的城市湖岸客厅;人文的情怀,决绝的意志,打造了“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梦想田园。
  这片土地,文化荡漾、品牌响亮。两千多年前,吴王阖闾,筑城立国,吴地文化兴起;百年前,荣氏家族为代表的锡商群体实业报国,工商文化成型。如今,佛教文化、影视文化、体育文化“新名片”又在这里闪耀。
  这片土地,社会和谐、人民安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首批社区服务标准化试点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在滨湖,既有高品质的生活环境,也有不失烟火气的人情百味。
  这片土地,产业高端、人才向往。中船重工702所、中航动力614所等一批部、省属科研院所在这里集聚;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等一批产学研研发机构来这里入驻;“蛟龙号”“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一系列世界级研发成果在这里诞生;生命健康、IC设计、车联网、信息技术、影视文化、金融创投等一个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这里喷薄;一批又一批的杰出人才在这里成就了事业……
  太湖佳绝处,最美在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