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4月20日消息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近日,在泰兴市曲霞镇曲霞居委会老党员张伯军的庭院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微故事”宣讲会正在上演。

 

  曲霞镇党史学习现场
 
  泰州泰兴市注重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以“快”字当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热”,又从“活”字着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用“实”字沉底,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让广大党员在一次次的学习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奋力前进的不竭动力。
  在元竹镇蒋堡村鼓儿书场里,传出清脆悦耳的锣鼓声、铿锵有力的说唱声。当天,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儿书”继承人孙德明、蒋业星正在演出新编的党史宣讲作品《百岁政党新曙光》。“村里很多上了年纪的党员、群众听不太懂普通话。”蒋堡村第一书记蒋凤寿介绍说,“通过耳熟能详的鼓儿书腔调来宣讲,方言这么一唱,通俗易懂,效果很好。”。
  因地因企制宜,活化党史学习教育。泰兴高新区以党史教育平台建设为抓手,在园区营造了“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氛围。高新区根据企业上班时间以及党员实际情况,针对不同企业制定了个性化的学习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不少、一个不落下。
  

  泰兴市分界镇开绿村党史专题宣讲现场
 
  泰兴市分界镇开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开始了党史专题宣讲。“自2017年以来,我们坚持开展板凳学习会活动,就是为了通过学习提高全体村民群众的综合素质,也让老百姓能时刻监督我们是否将党的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开绿村第一书记周玉春介绍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正好给老百姓们好好讲讲我们党的发展史,让群众们深刻领悟到党和人民付出的鲜血、汗水,汲取红色精神力量,进一步干事创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红色热土上的‘绿富美’示范村。”(文/图 赵晓勇 赵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