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5月1日消息(记者 郑楚豫)天朗气清,正是出游好时节。五一假期首日,在南京市浦口区的美丽乡村旅游景点不老村,一场文艺盛宴正式拉开了帷幕。5月1日上午10点,由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浦口区文化馆承办的“嗨玩浦口 乐享文旅”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走进不老村,为来往的游客送去内容丰富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
  旅游搭台 文化唱戏
  为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文艺演出的舞台搬到了区内景区景点,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为浦口各大景区注入了鲜活的文化内涵。此系列文化进景区活动在满足市民和游客艺术需求的同时也给景区带来了文化活力,提升了游客的游玩体验。
  据了解,此次在不老村上演的公益演出是“嗨玩浦口 乐享文旅”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浦口区文旅局携手南京市歌舞剧院,以独舞、四重唱、群舞等多样的文化形式为五一假期的景区增色添彩。活动现场,开场歌舞《茉莉花盛开的地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女子舞蹈《雨打芭蕉》、独唱《一杯美酒》等节目更是吸引过往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女子舞蹈《雨打芭蕉》
  以文促旅 宜融则融
  五一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南京。此次微演艺进景区活动让游客们在慢赏不老村大美山水的同时,也能够领略到浦口的独特艺术文化。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化供给和旅游体验同时,进一步推动浦口区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文艺演出进景区,为浦口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更好地满足了广大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了景区文化内涵和游客的文化体验感,让游客一边逛景点、一边品文化,引发游客的文化共鸣。
  创新形式 提振文化氛围
  文化活动进景区是助推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通过“微演艺”这一创新的演绎形式,浦口区文旅局内多部门联合通力营造区内文化氛围。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通过多种文艺形式,不仅让游客了解浦口文化,也能够将南京的文化艺术氛围传递给来自全国的游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嗨玩浦口 乐享文旅”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结束。后续还将继续推进“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文艺精品与旅游产品深度融合的路径,加快把更多优质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旅游资源,助推区域内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