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5月7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孙乐)记者从南京市秦淮区获悉,秦淮国际消费节日前启动,5月份秦淮围绕“六大特色街区”“六大消费场景”“六大体验攻略”,将推出近200场精彩活动。启动仪式上,《秦淮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实施方案》正式发布,目标到2023年,秦淮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35亿元,全市占比逾15%。
  据介绍,该消费节拉开了秦淮区商旅文融合发展质态提升的序章。围绕全新发布的《实施方案》,秦淮将实施“千企千亿”提升计划,紧盯世界500强、中国100强和新零售业态,吸引连锁商业、省级经销商总部入驻;同步加快数字赋能,构建智慧商圈管理服务平台,布局“young购”“新百购”等智慧商业项目;加速推进星拓互娱直播小镇、大光路直播传媒基地、短视频产业园。
  秦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涵介绍:“接下来,秦淮区将重点实施消费载体建设、商贸产业提升、消费品牌集聚、创新消费引领、商旅文融合促进以及消费环境优化六大行动计划。”
  江苏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培育南京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日前,《南京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出炉。按照该计划,到2023年,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8900亿元;到2025年,全市社零总额突破1万亿元。
  秦淮区委书记林涛表示:“未来几年,秦淮区将不断增强商旅文主导产业在全市的首位担当,不断提升社零等核心指标在全市占比,积极打造高端消费首选地、国际品牌集聚地、时尚消费引领地、国际消费目的地,全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