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 郑楚豫) 9月28日江苏省民政厅召开2021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以下简称“江苏国际老博会”)新闻通气会,第十届江苏国际老博会将于10月9日至11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A、B馆举办。

本届老博会由省民政厅、省贸促会、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残联五家单位共同主办,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办展的模式,运用数字化手段,同步推进政企对接、产学对接、企业交流和洽谈。

据了解,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九届。目前江苏老博会已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层次较高、反响较好的知名养老展会之一。本届江苏老博会以“苏适养老,引领未来”为主题,在延续以往风格的基础上,邀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机构养老、康复辅具、养老智能技术、老年产品用品、养老人才培养培训等内容,展示规模12000平方米。展会同期将举办高峰论坛、圆桌对话等多场配套活动。

为顺应疫情防控需要,本届老博会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办展的模式,运用数字化手段,同步推进政企对接、产学对接、企业交流和洽谈,全力提升办展效果。为确保展会顺利进行,老博会组委会设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设健康管理组、健康宣教组、后勤保障组、应急处置组。认真落实防疫规定,采用大数据监测、视频巡控等科技手段,对参展参会人员进行前期健康排查、会议期间身份识别和查码测温;同时加强展会现场巡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本届老博会名企云集,国内知名企业、60多家外资企业集体亮相,届时将为广大观众展示全球化的创新养老服务与前沿的适老化产品。

此外,老博会组委会在本届展会现场打造了一座“品质养老生活体验馆”,体验馆以样板间的形式充分展示当代老年人高品质的居家生活场景,馆内设老龄化体验区,带领参观者穿越时光隧道,体验老龄化的面貌及身体活力。体验馆通过展示适老化家居用品及当下前沿的养老服务理念与产品,构建真实的居家品质养老生活,让参观者能够沉浸式了解并体验。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本届老博会特别推出“养老护照”和“幸运养老锦鲤”等特色活动,通过趣味纷呈的互动方式吸引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参与。

下一步,江苏省各级民政部门将深入贯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围绕构建“普惠高水平、供给高质量、享老高品质”的“苏适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推动“十四五”时期江苏养老服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