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9月30日消息 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江苏靖江以特殊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来自靖江各行各业的81对新婚夫妇在靖江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广场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抒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81对新婚夫妇缓步绕纪念碑一周,将一束束鲜花轻轻放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简短而庄严的仪式,充盈着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随后,新婚夫妇们挥锹铲土,栽下了一株株象征“和谐、美满”的“幸福树”,挂上刻有自己名字的植树认养牌,并参观靖江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

来自靖江市季市镇人民政府的高哲和爱人夏君特地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青年人应该把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作为己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共同奋斗在澄靖园区办事处基层一线的赵子豪和陈杨感慨良多:“我们会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过日子,为村民创造幸福生活,助推乡村振兴。”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是不少新婚夫妇提到的活动意义所在。来自靖江市检察院的朱秀婕和爱人刘家俊表示,成长在祖国发展最好最快的年代,更应该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小家的幸福生活、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我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坚守三尺讲台,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身为人民教师的马楷牵着爱人李晓敏的手表示,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也是他们应该学习的“新婚第一课”。

作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教系列活动,献花仪式在靖江全市影响深远,成为新时代青年价值追求新风尚。(通讯员 夏峥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