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王锡斐)今年,江苏省政府将“新开发5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列入民生实事,省人社厅深入挖掘开发见习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前适应社会、积累工作经验、尽早实现就业。

新闻通气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锡斐 摄)

5月11日,记者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系列活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截至4月末,江苏全省设有6903家符合当地经济发展方向、具有一定规模、用工规范安全的见习基地,能够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供就业见习服务。见习基地包括各类企事业单位,上市公司254家,中国企业500强17家,中国民企500强33家。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湖南大学无锡智能控制研究院等事业单位;有紫金银行、江苏舜天、航天晨光、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招商局邮轮制造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还有苏宁易购、华设设计、江苏阳光、徐工集团、扬子江药业、金螳螂、罗莱家纺、洋河股份等众多知名企业。见习基地广泛覆盖在装备制造、医药、软件信息技术、金融、商贸物流等20个行业领域,以互联网、教育、金融、文化旅游、电商服务、社区服务、广告创意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

截至4月末,已开发见习岗位7.9万个,涉及12大类专业学科,理工科、医学、管理类专业岗位需求量较大,近2/3的见习岗位要求专科和本科学历,适合失业青年的见习岗位约占1/5,同时还有面向技工院校毕业生、中专等学历青年的见习岗位。

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可通过以下方式申请参加见习:电脑端登录“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选择“见习岗位”专区;也可通过手机端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在首页“主题服务”中选择“就业见习”;同时,省人社厅官网上线了全省就业见习计划服务专区,与人社部见习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同步向社会开放。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通过以上三种渠道可享受见习申请、政策宣传、视频指导、供需对接、补贴发放等全流程线上服务。

目前,2.54万人已通过网上申报见习,2.16万人通过审核参加了见习。江苏省人才中心副主任崔红介绍,对符合条件的见习人员,各地按照不低于见习所在地上年度最低工资60%-80%的标准兑付见习补贴,对见习基地2022年12月31日前与见习期未满的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的,继续给予剩余期限的见习补贴。见习基地对见习人员期满经考核评估能胜任岗位要求的予以优先留用。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