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江苏省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位于洪泽区境内的淮安方特主题公园二期项目12日发生一起吊车吊篮坠落安全生产事故,导致两名施工工人死亡。

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通报中称,2021年11月12日下午3点半左右,洪泽区淮安方特主题乐园二期6号宿舍楼外墙堵孔作业现场,2名施工人员在汽车吊车吊篮里,吊车吊篮脱落坠落地面,致2名施工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华强方特(淮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江苏神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宁波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通报称,根据江苏省住建厅《关于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苏建质安〔2020〕75号)文件,对宁波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神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作出在淮安市范围内停止投标资格3个月的处理决定,自事故通报之日起生效。待事故调查结束后,依法依规对相关单位及人员进行处理。

作为江苏省重点项目,淮安方特项目占地1650亩,总投资50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淮安方特熊出没主题乐园和人才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