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王姝姝 通讯员魏淳 梅琼)天气炎热,这几日,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西江村迎来西瓜丰收,每天有1000份西瓜被打包发往建邺区,每份2个瓜,差不多14斤。这些西瓜叫秋西瓜,从8月初上市,能一直卖到10月底。瓜农介绍,立秋过后其他西瓜品种陆续下市,让秋西瓜供不应求。从大棚里摘下来的西瓜被运送到西江绿色生态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村委会组织统一称重、贴标、打包,再装车。合作社车来车往,每天运出去的西瓜约有4000-5000斤。

记者来到砖墙镇西江村大花滩林果基地里,从火热的室外走进连栋大棚竟感到一丝凉意。据了解,连栋大棚内排风系统一刻不停,还能操控遮阳控温,现代化的设备让西瓜丰收更有保障。瓜农徒手开瓜,鲜红的瓜瓤让人胃口大开。“销得还不错,一天几千斤。”

据悉,今年6月份以来,西江村销售西瓜已经为合作社增收20万元。另外,村里通过出租土地、大棚获得租金,还带动了一部分村民在家门就业。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